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乔柒槿

banxinzhire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8篇文章,317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乔柒槿

乔柒槿

 

【温周】忆湘

#私设温周顾张一家四口#

#顾湘死后很多年,温客行周子舒又添了一个小女儿叫顾忆湘#

#很多年后成岭回忆起妹妹真的觉得她很像一个人,一个故去的人(用他爹娘话说就是和她亲姐一个德行。)#

#阿湘是我的爱,小曹拱了女鹅#

#生子向不喜勿喷#

# zzh我老婆#


长明山的皑皑白雪,常年云雾缭绕,路过的行人总会种‘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’的错觉。

 

原本寂静的氛围却被山顶一院中的巨吼所打破

 

一个衣衫褴褛带些焦糊气的老人一瘸一拐向外走,咬牙切齿的说道

 

“温忆湘,我跟你没完!!”

 

待他即将离去,身后却传来银铃般的笑声。只见个粉衣布衫小丫头冲着离去的人做着鬼脸,末了还补了一句:

 

“先生慢走以后常来玩啊~”

 

这一句,让刚出门口的先生结结实实又摔一跤。

 

在后院听的一清二楚的夫夫二人无奈的对视。

 

“我说阿絮,这可是本月咱们宝贝女儿吓走的第二十位先生了。再这样下去,方圆百里的先生听到那小祖宗的名号都得闻风丧胆,再也不敢上门了。我说让我来教吧,你偏不,这下可倒好,赔了先生又折银子喽。”

 

“你少来,她能跟你学点好?她装神弄鬼甜言蜜语捉弄骗人的把戏还不是都跟你学的。”

 

“行行行好好好都是我的错。那娘子,为夫我心伤了,可否补偿补偿我?”

 

想趁着哄妻打算上下其手的温客行,看着得到胜利果实的温忆湘小朋友雄赳赳气昂昂的走了进来,顿时严肃脸。

 

吓得某只马上躲进周子舒怀抱,头埋进衣服里,像极了被父亲训斥过的委屈孩子。

 

果然基因这个问题确实很重要。父母言传身教更重要!!

 

小忆湘依偎在周子舒怀里,突然开口问道:

 

“阿娘,我为什么叫忆湘啊”

 

周子舒愣了愣,温柔的拍了拍她,说道

 

“因为...你有个很好看的姐姐叫顾湘,她...去了很远的地方...”

 

一旁填茶的温客行听到这里,悬在空中的手也顿了顿。

 

小忆湘不解的看着温客行,继续问道

 

“既然去了很远的地方,应该也会回来吧,那为什么我从未见过她呢?”

 

温客行笑着坐了过去,他环住周子舒的腰,紧挨着母女俩。他指着天空,看着小忆湘,轻声问道

 

“你看天上,看到了吗,哪里有两颗星星,最大最闪的那颗是你的姐姐,旁边那个暗淡无光的是你的姐夫。”

 

“温客行!能不能好好教孩子,人家小曹招你惹你了。”

 

“阿絮,他拐走我养了那么多年大白菜,最后还是我赔了人和嫁妆,换做是你也会心疼一阵子的好吧。”

 

“行行行,你永远有理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他们在天上啊?”小忆湘忽略他们日常斗嘴的内容,继续问道

 

周子舒温柔的摸摸她的头,继续说道

 

“因为人死后,都会化作星辰散落天空,守护自己的家人。你姐姐姐夫就是化作星辰,来守护我们。将来爹娘也会这样,在天上默默守护你。”

 

不知是听到那句话了,小忆湘急了,带着些许哭腔

 

“那我不要你们做星星,也不要姐姐做星星,更不要大哥做星星,我们一家人要说好永远在一起的。”

 

小孩子的天真烂漫也许最能抚慰人心。

 

温客行紧紧的握着周子舒的手,二人相视一笑说道

 

 

“好...一家人永远在一起。”

 

 

“那阿爹阿娘,你们能跟我讲讲姐姐是怎样一个人吗?”

 

“我跟你讲她啊以前脾气...”

 

夜深人静,周子舒轻轻的拍着怀中小人儿,温客行拿着扇子为母女二人驱寒蚊虫,直到小家伙终于沉沉睡去。

 

温客行看着周子舒,轻声问道

 

“阿絮,你不觉得咱女儿脾气还真有点跟阿湘很像吗?”

 

“有嘛?害 ,说不定,真的是阿湘回来了。”

 

周子舒平淡的一句一瞬间还是击中了某人的心。

 

他喃喃自语着“阿湘...回来了?”

 

“老温?”

 

“我没事,就是觉得很感慨。仿佛那些旧事就在昨天,如果没有那些事,阿湘应该会幸福的生活,说不定能生一堆孩子让我们带。”

 

“命运就是如此,即便你能预见到未来,也无法规避。”

 

“也是,天知道阿湘那丫头要是投胎回来,是不是来折磨我的。”

 

“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于心。再说,我们还有忆湘,还有成岭他们,还有这几间屋子。等女儿再大了些,就可以把她放到她哥家,我们去寄情山水,畅游天下。”

 

“好。不过阿絮在这之前你得答应我个要求~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那就是...”还没等温客行的魔爪伸向周子舒,怀中的小忆湘开始哼唧起来,似乎是不满大人们打扰到她的梦乡。

 

“又来?阿絮~这丫头什么时候长大啊,要不咱们现在就把她送到成岭那去吧。”


说着就拽周子舒衣袖,却被人嫌弃的一扯。然后我们的温大善人就开始了撒娇卖萌模式。


“阿絮好阿絮,你就应了我吧~”

 

“不要。”


说着,周子舒轻轻抱起女儿走进屋内,突然想到什么,又走了回来,对在地上撒泼打滚的人说道

 

“今晚睡外头。”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”


这是温大善人又不想要女鹅的一天。

 

第二天

 

饭桌上,小忆湘伸了个懒腰,看着自家熊猫眼的老爹,虽然心中猜出来七八分,却还是明知故问道

 

“老爹,你眼睛怎么了,是不是被人打了?”

 

只见温客行恨恨的咬着包子,刚想发牢骚怼女儿却被周子舒神来一jio给憋回去了。


后来就开启你追我赶模式~

 

美好的一天就在父母‘爱’的眼神下,开始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乔柒槿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乔柒槿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