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柒槿

一枚可爱的德云女孩
杂食动物(就是啥cp都吃,只要是我看上的)
不定时更新
我是个学生党可怜一下我
爱你们,么么哒

沪上秘闻——九辫儿民国衍生

第三章   梨园忆旧人


梨园内


三人刚走进园内,就有一身着与这戏园环境极其不服的西装,鼻梁上夹着一副圆形眼镜的青年人,笑着迎面而来。


“二少,李副官,周先生你们可算来了 ,差点就要错过好戏喽!”


那位被称作周先生的少年人笑了笑,言到


“郭老板见笑,我们三人自是仰慕张老板大名前来,当然也沾沾你郭老板喜气。”


说罢,站着拍了拍郭老板的胸脯。


“哈哈哈,周少说笑了。那三位,里面请吧!”


  李九春点了点头,示意郭老板前方带路,周先生默默的走在了郭老板的旁边,两人时不时在前方小声交谈几句。


  李九春看李二彪在原地发呆,趁其不备,拉着他的胳膊就往里拖。


“哎呀,哎呀,你轻一点,轻一点!!”


二彪虽然被李九春拖着,但还是瞅准了时机,爪子一薅,下一秒传来李九春的惨叫。


“哎呀,我的头发!!!你你你你……”


却见那边二彪,得意的笑容。(二彪宝宝:我得意的笑,我得意的笑~)



﹉﹉﹉﹉﹉分割线﹉﹉﹉﹉﹉


四人走到楼上,郭老板推开一间厢房门 ,笑着转身言道:


“三位,里面请吧!”


周先生点点头,说到


“多谢!那您先去忙吧,我们自己来就好!”


“是。那,二少,李副官,我就先退下了。”

说完,他便转身离开。


李九春捂着刚刚被薅疼的头发,蹲在地上。


二彪在周的身后,委屈的揉了揉被拽疼的胳膊,内心把某人祖宗十八代都过了一遍。


李九春见郭老板身影转过拐角后,看着自己对面正委屈李二彪,小声怒吼到


“你干嘛老薅我头发,我告诉你再薅下去,我就跟那书塾的高先生一样了!”


“那样啊?”二彪委屈的小声问了一句


“还那样,你看看他脑袋上顶着仅剩几缕毛,你再看看我的头发,让你再薅下去还能剩多少啊!”


说罢,李九春指指自己的头发,控诉到。


“那是你活该!谁让你先拉疼我的!”


“喂喂喂,你也不是薅我头发了吗!”


“是你拉疼我在先的,你你你你…有你这样的吗!(委屈脸)”


“你……!我还想说有你这样的吗,我告诉你啊,你再这样不听我话我就不给你买点心了!”


“你…你不能说话不算话,你…你买不买,你不买我以后再也不在父亲面前替你打掩护了,我回去就要告诉他你好几次大晚上去泡小姐姐,泡了一宿都没回家。”


周先生一听这话,一脸惊奇的看着李九春,李九春觉得他好像误会了什么连忙解释:


“不是,你别听他瞎说,什么,什么小姐姐,我那是去忙工作,忙工作。你别以为有人给你撑腰我就能屈服,哼,我就不买又能怎么样……略略略(做鬼脸)”


“你你你你……!!”


周先生看见这一大一“小”闹得正欢的情景,也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脑海中却闪过了一个熟悉的画面


(回忆)


寒风彻骨的冬夜,屋中两个男孩挤在一个被窝里取暖


大男孩见小男孩有些迷糊,坏坏一笑,故意调戏了小男孩一下,起身说道


“来,叫一声小孟哥哥我听听!”


“不要!”小男孩冷漠的回绝了他,并给了他一个倔强的背影。


“为什么?!”大男孩推了一下小男孩问道。


“肉麻!”


“不是,有你这样的吗,要不是白天我在师父面前给你打掩护,你早就死翘翘了,过河拆桥。”说完大男孩又推了小男孩一下。


“就不要!”


“你叫不叫!”大男孩威胁道


“就不叫!”


“嘿,你小子,过河拆桥是吧,看我的。”说完,就使劲的扒拉了一下小男孩。


小男孩似是被惹毛了,也起身与大男孩面对面坐着,说道:


“喂,你说话就说话,你扒拉谁呢!”说完也推了大男孩一下


“我扒拉你怎么了我。”


大男孩又推了小男孩一下。


“再扒拉我一下试试!”小男孩不甘示弱回推了回去,力道比刚才似乎重了些。


大男孩刚要推回去,却不想小男孩一个躲避,让他扑了个空,摔下了床。


小男孩见他摔了下去,笑着把他扶了起来


只见大男孩敷着自己的腰,坐在床沿,指着还在笑的某人说道


“哎呦,我的老腰啊,你扒拉我都丧良心……哎呦~你给我等着!”


“你呀,先管好你的腰吧。那个,疼不疼啊。”


“你说呢,你摔一个试试!”


“我又不是故意的嘛,你自己摔下去的。”


“你还说!好了好了,你快上来给我揉揉,真疼啊。”


“好~我给你揉揉。”


回忆结束


周先生摇了摇头,心中五味杂陈,分开这么多年,他也不知道那人现在是死是活。


他看着还在闹的两个人,言道


“喂,我说你们两个别闹了,再不进去的话,戏可就要散场了!”


“哼!”


“你说的很对,走走走,我们快进去吧。”


幸好今日开场较晚,三人依次入座时,戏还有时候就要结束了。


只是今日来听戏的除了军方和普通百姓以外,还有些爱凑热闹的纨绔子弟也在其中。

你看那坐在前排一直歪着头,抖着二郎腿的那位李欧公子。


他虽然是李大彪的侄子,却只是表亲,算不得什么好亲戚。而且他最会不懂装懂,尤其是戏曲。此人心气高,见不得别人好,所以也会明里暗里给人使绊子。


你看表面上是在认真听戏,也不时和身旁人点评几句,可实际上他只是见张老板眼红想瞅准时机来砸场子的。


果然,角儿一上场,他就开始按耐不住了,腿抖得次数也频繁,知道的是他心里正憋着坏,不知道还以为他有什么不可言说的疾病。(作者os:尿频尿急尿不尽,快用舒筋健腰丸,哎呀穿词了,不好意思。)


再看厢房这边,李二彪因为与李九春那一闹有些疲倦,眼睛也随着咿咿呀呀唱腔,慢慢的眯了起来,等张老板上场时,一开嗓,地下人鼓掌声,叫好声一片,把刚刚快睡过去的他彻底惊醒了,他趴在窗户上,揉了揉眼,盯着台上的人儿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拉了拉旁边的李九春,问到


“他就是那张筱春?”


李九春不解的问到。


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
“他是男的?”


“对啊。”


二彪一只手拖着下巴,另一只手趴在窗户上,笑着说道


“我觉得他倒像是个美人,天仙下凡那种,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。”


周先生与李九春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李二彪,而此时的二彪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台上水袖舞动的人儿


不知道是心里感应,还是怎样,戏台上的张老板一个转身,一个抬头,目光正好落在在厢房窗户上趴着的二彪,两个人四目相对。


张筱春看着冲自己挥手的二彪愣了几秒,然后避开他的目光,又接着唱了起来。


“越看越好看。”二彪自言自语道


李九春怼了怼周先生,问道


“少爷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你问我?”


“不是,他跟着魔了呢。”


周先生看着他,笑着摇了摇头。


李九春不解,问道


“你在笑什么?”


“你不懂,置身戏中,才懂得他们演尽这世间生老病死,悲欢离合的苦楚。”


“哦,看来周先生也很懂呀!”


“李兄过谦了。”


“岂敢,我记得你以前似乎在戏班子待过吧,想必也是触景生情。”


“对,触景生情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