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柒槿

一枚可爱的德云女孩
杂食动物(就是啥cp都吃,只要是我看上的)
不定时更新
我是个学生党可怜一下我
爱你们,么么哒

沪上秘闻——九辫儿民国衍生

第二章   特别惊喜

上海麒麟剧社门口

  偌大的木质立牌上贴着张筱春的海报,只见画中人一颦一笑一回眸,翩翩公子却更似女姣娥。

  海报的下面用白色笔书写了〈锁麟囊>三个大字,而此时梨园内也响起了那个熟悉的声音

“春秋亭外风雨暴,何处悲声破寂寥

  隔帘只见一花轿,想必是新婚渡鹊桥

  吉日良辰当欢笑,为何鲛珠化泪抛

  此时却又明白了,世上何尝尽富豪

  也有饥寒悲怀抱,也有失意痛哭嚎啕

  轿内的人儿弹别调,必有隐情在心潮”


  你看那台上的角儿,他一悲一喜一抖袖,迤迤逦逦唱腔绵绵。再看台下的观众,安安静静的仿佛置身其中。


  可台上的人儿尽管再风华绝代,却忘了终有曲终人散的那一日。


  与这里岁月静好的一幕不同的是,在开车的李副官却紧紧的用一只手护着自己有点乱糟糟的头发,另一只手则慢慢的开着车,而后面座位上坐着正气鼓鼓的李二彪。


  这是二彪今天第三次薅到他头发了,所以他快到剧社门口时识趣的往靠车门处移动了一下。


  车刚一停到梨园门口,李副官快速停车逃离似得开门下了车。

  他刚下车,就看到了梨园门口有一个熟悉的身影:


一辆老式的上海汽车的前车盖上依靠着一个年轻人,他身着长褐色风衣,内衬一浅蓝色衬衫,手上的手表,脖子上的领带,衣领的胸针,脚上的皮鞋无一不是精品。近看此人长相较老成,却有些许读书人的儒雅之气。他时不时低头看看手表,环顾四周,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。


  李九春看了看车内,又看看了那少年, 坏坏的一笑,倚着车门,冲那少年的方向喊到


  “喂!我说你怎么不先进去等我们啊?!”

  那个少年闻声转过身来,眯着眼从上到下看了他半天,脸上挂不住的嫌弃二字,抬手又看了看表,说到


“迟到1分24秒。你可真……”


  话还没说完,一个身影从李副官身边飞过,直冲着那少年飞奔过去,少年本能的一躲,飞快的逃到了李副官的身旁。

  二彪在车内正生着气,见李副官下去了却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过来给自己开门,反而还跟别人在外面聊起天儿来,更加生气的他打算实行第四次“薅头发”的伟业时,却因为看见了那少年,而眼前一亮,于是就有了刚才那幕。


  二彪一见少年不抱他,更加生气了,小脾气也上来了,又气鼓鼓的别过身去,盘腿坐在地上不理人了。


  少年一见他这样,用胳膊怼了下旁边的人,咬牙切齿的小声问到


“这就是您老给我的‘惊喜’?”


李副官见他一副要吃人的表情,忙赔笑说道:


“咳,这不今儿刚跟你打完电话嘛,少爷他就问我晚上去哪,我说去麒麟剧社听戏,且不打算带他,他就跟我急了,就,就死乞白赖的非得来,那,那我也没办法啊,我就只能带他来了,那,带他来不得换衣服啊,而且他有选择恐惧症你又不是不知道,换衣服换的太慢了。我就嫌他慢催了几句,然后在车上我又罗嗦了两句,再然后,这祖宗不知道哪来一股无名火,气的直薅我头发!薅了三回啊,三回!!”


那少年一副‘我信你’的表情看着李副官,问道


“哦?是吗??”


“对对对,就是这样的,呵呵呵。”李副官装傻充愣的回答道。


少年听完,无奈摇了摇头,走过去拍了拍还在气鼓鼓的背影,蹲下来安慰到


“好了好了,我们不生气了,快起来吧!”


“不要!”


“那…你把眼睛睁开,我给你个礼物怎么样!”


“嗯.…不对,我没闭着呢!就不要!╭(╯^╰)╮”(依旧气鼓鼓)


少年转过身去对李副官试了个眼色,李副官立马心领神会,继续说到

“少爷,你不是最喜欢沈大成家的青团吗,我们一会儿散场后去买些回去如何? !


“嗯……这个嘛……”


少年见二彪开始动心,也接着他的话继续说道:


“不光有青团,还有大壶春家的生煎包,盛兴的点心,....”


二彪一听有自己喜欢吃的,立刻起身,拍拍屁股上的灰,高兴的说到:


“真的吗,你们俩不会又骗我吧!”


“不是,我的少爷呀,我们什么时候骗过你。你说对吧。”李副官说着怼了下旁边的人


“啊,对对对。”少年笑着说道。


“唔,那也行,不过你们要发誓,否则又像上次,说话不算话,自己去找小姐姐玩了把我一个人抛在旁边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发誓如果我说谎了,那我就一辈子也泡不到妞,怎么样?”


“还有你!”


少年无奈的转移话题


“二位,再不进去一会儿都要散场了!”


“就是就是,快进去吧!”


“嗯,好吧”


李二彪乖乖的转身往里面走,后面的李九春刚把手搭在少年肩上却被嫌弃的拍了下来


李九春靠在少年身上,小声说道:


“真有你的!”


“再有下次就不帮你了!”


“别介,我们精诚合作,老规矩你主内,我主外。”


“???”


“你主内心灵安抚,我主外美食诱惑。怎么样?继续精诚合作吧!?”说完举起自己的手,要跟少年来个give me five


少年选择性忽视,边往前走,边笑着说道


“谁要跟你精诚合作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