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柒槿

一枚可爱的德云女孩
杂食动物(就是啥cp都吃,只要是我看上的)
不定时更新
我是个学生党可怜一下我
爱你们,么么哒

曦瑶——若有来世,可相见否?

[我本是那局中人,奈何却无法回头,又何必恋恋不忘。]

云深不知处后山

“忘川之畔,与君长相憩。烂泥之中,与君发相缠。

寸心无可表,唯有魂一缕。燃起灵犀一炉,枯骨生出曼陀罗。”

  窗前的枝桠在雨前的狂风中猛烈的摇晃着,一阵阵惊雷响起,在山中久久回荡。待雷声稍歇,又几道细长的光在房顶甚至更低处直插而下,又隐没在浓黑的云层中。

  而那光的影子则正好映在屋内那俊俏又消瘦的脸上。

  旁边小小的香炉燃起阵阵轻烟,蓝曦臣紧闭双眸,在书案前盘腿打坐,脑子里思绪万千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 自观音庙回来后,他就一直把自己关在后山。除送吃食的子弟外,就连蓝老先生也许久未曾见他。

   对于他这个做法,外界传了好几个版本。最靠谱点的说法还是他回姑苏蓝氏时,带回了一样东西,而且还藏在了蓝氏后山,但谁也不知道是什么。

   有人传是他觉得因为瞎眼看错了金光瑶,而有些迷茫,所以找来些能静心凝神的奇香,也有人传他因为愧疚,找了个器皿,把金光瑶的魂魄给带了回去。但毕竟事无佐证,索性就传了一阵,也就不了了之。

此时的他眉头紧皱,眼前意识世界开始扭曲,身边人纷纷在虚无中现身,他虽然明知这是犀角香所致的幻觉,但却无力逃脱。

“大哥。”  

“蓝曦臣。” 

“曦臣。”    

“泽芜君。”

“蓝宗主”  

“二哥?二哥~”

“阿,阿瑶,是,是你吗?”

突然,眼前景象逐渐变得清晰起来,蓝曦臣发现自己竟然身处在兰室,旁边是正襟危坐的蓝老先生,底下站着的是当年在蓝氏听学的各世家子弟。

有还没变成夷陵老祖的魏无羡,还没要在云深不知处藏一人的蓝忘机,还没死透透的金子轩夫妇,以及还没变成拿着紫电到处抽人找魏无羡的江澄,拿着一把扇子一问三不知却让他看不透的他的‘好弟弟’聂怀桑。

看着看着,他似乎想起什么,正环顾四周时,却被姑苏弟子的叫声所打断:

“清河聂氏拜礼。”

“清河聂怀桑拜见先生。怀桑代聂氏向先生进献紫砂丹鼎一尊。孟瑶,来。”

“清河聂氏副使孟瑶特代表聂宗主向献上紫砂丹鼎一尊,紫砂古着庄重,质朴淳厚,正如蓝先生传道受业之品格,请先生不弃笑纳。”

蓝曦臣看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人儿嘴一张一合,不禁湿了眼眶。

“你应该恨透了我吧。”小声默念道。

“哎,他是谁啊?”

“他你还不知道,金宗主的私生子,听说他曾去金家认亲,结果被踹下金麟台。后来才投靠这清河聂氏门下。”

“同为金宗主的儿子,这待遇,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”

  蓝曦臣听着底下人议论的话,手却紧紧的攥着衣袖。

他心态自若的大步走了下去,来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前,说道:

  “听闻聂宗主手下有一得力副使,今日一见,果然谈吐温婉,气质不凡。这紫砂望之不俗,正是蓝先生的喜好。”

   蓝曦臣纲接过那个盒子时,眼前的景象又逐渐模糊起来,蓝曦臣不得不用袖子遮住双眼。

等到眼前事物逐渐清晰时,他发现自己身处长廊下,而远方却还有一个“蓝曦臣”正在与还是孟瑶的金光瑶交谈甚欢。

看着那时他走时卑微、倔强而又孤独的背影,蓝曦臣心中五味杂陈,不知是何滋味。

他跟在孟瑶身后,想去叫住他,眼前的事物却又模糊起来。

等眼前事物再次清晰时,他发现自己眼前出现了很多过去的点点滴滴。

蓝曦臣发现自己脑子突然变得很乱,有些记忆明明他并没有参与过,此刻却很清晰的出现在他的脑海中。

“莫非,那是阿瑶的记忆?”他想。

等他还来不及反应究竟是怎么回事时,耳畔又传来那熟悉又再熟悉不过的声音:

“二哥?二哥?你神色不太对劲,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

“阿,阿瑶?!”蓝曦臣在看清眼前人是早就死在观音庙的金光瑶时,眼框再次湿润,死死的的盯着金光瑶看。

“二哥你…真的没事吧!”

金光瑶去摸蓝曦臣的头的那只手却被蓝曦臣拦了下来,又紧紧握在手心里。

“没,没事!对了,我们刚…说到那了?”

“二哥,这才一会儿你怎么忘了,你刚夸我琴好来着。”

说着,金光瑶抽出自己早就被蓝曦臣捏红的手,走向自己的座位。

“对,阿瑶你的琴在姑苏以外也算是好的了,如若得到名师指点定当一日千里。”

“名师就在我眼前,不敢劳烦。”

“你我之前又谈何劳烦之说呢。”

“那,蓝先生,要教什么呢?”

“清心音如何?”

“好!”

     一曲毕,金光瑶起身走向蓝曦臣,坐在他身边后有意无意的用身体靠向他,问道:

      “二哥,我有一部分不太熟练,你可以单独教教我吗?”

      “好啊,你哪里不熟练,尽管问我。”

       金光瑶突然在蓝曦臣耳边呼了一口气,弄的蓝曦臣耳朵瘙痒,浑身不自在。

       “二哥,你忘了,云深不知处夜晚禁止弹奏。”

    “这里不是不净世吗?哎?怎…怎么回到了云深不知处?”

    “二哥,你是怎么了,我们一直都在云深不知处啊!”

说罢,金光瑶凑近身体看着蓝曦臣。

    蓝曦臣觉得很不对劲,但却又说不出那不对劲的地方在哪。对于金光瑶突然的‘热情’让蓝曦臣很不适应,他向右移了一下,对金光瑶严肃的说道:

    “请你自重!”

    “哦?那是谁刚刚一直紧握着我的手不松开,都把我的手捏红了;又是谁刚刚在合奏的时候眼神一直往我这边瞟啊!”

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 蓝曦臣刚要说话,却被金光瑶的手指覆上了他的唇。

     “什么都不要说了,二哥,你不喜欢我这个样子粘着你吗?还是说,你也和他们一样,嫌弃我!”

      “怎么会,我怎么会嫌弃阿瑶你!”

      “那,夜深露重,我们应该早些歇息了。”

      虽然禁欲多年,可蓝曦臣还是架不住金光瑶多次挑逗。

      他横打抱起话音刚落的金光瑶,就信步走进了卧房。

       芙蓉暖帐,巫云楚雨,春宵一刻值千金尽在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曦臣!!”

       “谁?谁在叫我”

      等蓝曦臣睁开眼时,发现自己站在那个让自己多少个午夜梦回时浑身发抖的地方,观音庙。

      他发现这时的自己还是没有信任他所信任的那个人,一把剑插穿了金光瑶的身体。

     眼前那人恶狠狠地看着他,言道:“是!你是说过。可我有吗?!”

蓝曦臣回头看向了聂怀桑。金光瑶哈哈笑道:“你看他干什么?别看了!你看得出什么。连我这么多年都没看出来呢。怀桑,你真不错啊!”

聂怀桑瞠目结舌,似乎被他突如其来的指摘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  金光瑶恨恨地道:“我居然是这样栽在你手上……”他强撑着想走到聂怀桑那边去,可一把剑还贯穿着他的心口,走了一步,立即流露出痛苦之色。蓝曦臣不敢贸然拔剑,他怕伤到他,便脱口道:“别动!”

      金光瑶也确实走不动了。他一手握住胸前的剑锋,定住身形,吐出一口血,道:“好一个‘一问三不知’!也难怪……修为差怕什么,会写信送信煽风点火不就够了!”

      聂怀桑哆嗦道:“信?信?什么信?曦臣哥你们信我,我刚才是真的看到他……” 

      金光瑶怒极反笑,道:“蓝曦臣!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!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!”

     “我信你!”

      在场的所有人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刚脱口而出的蓝曦臣,就连一向淡定的含光君也不淡定了,他以为自己的兄长又被蛊惑,着急的喊了一声:“兄长!”

      “不必再说,怀桑,”

“曦,曦臣哥。”

“你要记住我一句话,做人不可太奸邪。”

“什…什么意思啊!”

“你会懂我的意思的!”

“兄长!”

“忘机,你还记得你对我说过的话吗,你说,要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,藏起来,你做到了。可我身为蓝家宗主,礼教森严不可逾越。所以,这次也让我任性一回吧,蓝家,就拜托给你了!”

“兄长!!”

“好了蓝湛,也许这就是泽芜君最后的选择吧。”

“二,二哥?”

“不要说了,是我亏欠你的,是我没有保护好你,是我一直不懂你的心意。现在你已经不是什么仙督了,而我也亦不是什么蓝家宗主了,我终于可以和你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“二哥,我们永远也不分开了。”

“阿瑶,你知道吗,我有多想你。”

金光瑶的心口的血终还是滴在了那阴虎符上,聂明玦的棺材板也还是没有压住,观音庙开始坍塌,江澄拉着金陵逃了出去,温宁和思追也跑了出去。蓝忘机一开始想去拉着自己的兄长一起逃出去,却被魏无羡制止,并生拉硬拽的跑了出去。

偌大的观音庙里,只剩下那对生死相依的恋人,和压不住棺材板的聂明玦。

“二哥,你…不后悔吗?”

蓝曦臣摇摇头,说道

“这次,再也不用跟你说对不起了。就让我们, 永远在一起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两个人笑着看着彼此,观音石像塌落,正中聂明玦棺材和这对苦命鸳鸯身上。

     蓝曦臣猛然睁开眼,发现这原来只是一场梦,他伸了个懒腰起身,走向屋外,看着雨过天晴的屋外,心里却五味杂陈。

      蓝忘机远远见他站在屋外,应该是心情不错,赶紧快步走去,刚到门口,却发现蓝曦臣还是老样子,喜欢怔怔的坐在那里。

     “兄长?”

     “忘机啊,你说我本是那局中人,奈何却无法回头,又何必恋恋不忘。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 “没事,你就权当我讲个笑话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有时候,爱也是种执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完)

这篇文章的灵感源于b站up主元小都督,感谢她的剪辑。有兴趣的宝宝们可以去搜一下她的闭关的蓝宗主系列,一共两个视频,我是吸取其中之精华改写的。

设定是观音庙之后的事情,之前曦瑶两人并没有互通心意。蓝大带回了某样东西,藏在了蓝氏后山,谁也不知道是什么?于是众说纷纭。或迷惘或内疚或其他不可说原因,蓝大燃犀角唤出了瑶妹。(对没错,就是灵摆的那个生犀不敢烧的那个。)

没有肉!!!!如果你们想看,我可以单独写点。

看过原著,漫画,动漫,电视剧的腐女,没有按照原著阿瑶被掐着脖子的结局写的,更多还是参考了电视剧,毕竟还有个完整的全尸哈。

文中后半部分有一点原著得内容,请原谅,因为墨香大大写太好了,所以有点部分改了就没有那种意境了。

一如既往求心心呀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